close
前一陣子回家的時候跟爸爸聊天
就是之前網誌寫過的那次
我想那次的談話    應該會讓我記得很久吧
一直很想記錄的    除了我爸跟我說的一些對於自己未來的事
還有一件很特別的就是關於我爸跟我媽的事
爸爸一向很少跟我談到有關感情的事    但也許是我也到了年紀了吧 XD
所以語重心長的說了一些話   
其實我爸在我小時候脾氣非常的差    工作壓力也很大    家裡的大小事都是給我媽和阿嬤處理
但我爸也得教我媽關於理財的事    記得從小我爸就還滿常跟我媽吵架的
但通常是我媽作的事爸爸不滿意才會    可是是不打架的
後來國中高中之後    他信了佛    很神奇的在這幾年間收斂了自己的個性
變成家庭煮夫之後    才發現我爸原來這麼會碎碎念  XD   不過都是出自好意    
果然是年紀大了才比較能理解   
爸爸說他現在的個性已經比以前好太多太多了    比起以前的火爆個性
也多虧我媽的粗神經和耐心    才能忍了我爸的個性二十年
我爸說過了這麼久該教我媽的都教了   現在才逐漸能接受我媽能做到的就是像這樣
雖然沒有很好   但是也是ok的    但是辛苦她以前很努力的做卻還是被他念   能一直忍受著到現在
一直忍受著等到我爸改變了自己的想法   

其實還滿感動的    因為我也是家裡的一份子   
所以對於這些也都是看在眼裡的    雖然這樣   但是聽到爸爸從口中講出來的感覺還是不太一樣
雖然爸爸跟媽媽之間一直沒有很好的溝通    但是也還是一直到現在了
是我媽的個性逐漸讓爸爸改變了自己的想法     而在這之間   我已經從不會走路的小嬰兒
變成快要出社會的研究生

我也不知道在未來會怎麼樣和另一半相處   會和現在一樣嗎?
其實在那段談話之中    隱約讓我覺得    也許我有遺傳到部分我媽的個性吧 XD
不知道我的朋友們是不是會有這種感覺?    呵呵
但是我覺得也許這樣的個性也不錯    雖然有時候粗神經會讓人受不了    但是面對事情卻可以用比較輕鬆的方式去看待
只是我有時候會不懂得去拒絕   會不小心害自己跟別人不開心   我想這是比較需要去學習的

越來越多人問我以後想做什麼了   真煩惱
也不是我不說實話    只是我也真的是沒想清楚    
只知道我不想把自己只侷限在做植物生態這方面的工作
有空的時候   再多去學學管錢這回事兒吧!  
以後成家之後家裡的錢就交給我管啦  嘿嘿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tochr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